close

電視篇都還沒落幕, 煙硝指數仍居高不下之際, 很不幸的, 今天早上又發生了"眼鏡篇".  

平時我習慣睡前把眼鏡放在枕頭下面, 第二天一早起來再順勢把眼鏡撈出來戴, 多年來從沒有發生狀況. 沒想到, 昨天晚上, 我比老爺先就寢, 眼鏡放在枕頭下, 但老爺上床時又把我趕到床的另一側睡, 這下眼鏡變成在"他"的枕頭下, 於是悲劇發生了! 蹦嘎~

一如往常撈出眼鏡戴上, 嗯? 戴不上? 再拿下來一看~天哪! 眼鏡已經變成這德性了!DSCN8431.JPG

原本應該和鏡片呈九十度角的右邊鏡腳, 已經成了大外八,和鏡片都快平行了!

 

請容我用兩邊的特寫再說明一次:

左圖是正常的左邊鏡腳, 與鏡片約成90度, 右圖則是被那位先生睡過之後的右邊鏡腳, 約成150度

DSCN8433.JPG  DSCN8434.JPG

這支眼鏡應該算是本人配過最貴的眼鏡, HOYA Airlist 系列, 當初就是看上它完全無負擔的超輕特性(戴有重量的眼鏡我會頭痛)加上特殊無螺絲設計, 和屈折率1.7雙面非球面鏡片, 掙扎許久才狠狠交出9張小朋友把它帶回家的......

噹噹噹~ 玫瑰戰爭眼鏡篇開打!!!

我: "我的眼鏡被你弄壞了啦!"

老爺: "我怎麼知道你把眼鏡放在那裡?"

我: "不管知不知道, 我現在告訴你的重點是, 眼鏡壞了要怎麼處理?"

老爺:"我又不知道!我為甚麼要負責?" 逃離戰場躲進浴室.

我追過去:"這種叫過失殺人,過失殺人不用負責嗎?"

老爺:"甚麼過失殺人?那是知道才叫過失!"

我:"知道就叫蓄意殺人了啦!所以你的意思是你開車撞到人還要怪那個人跑來被你撞就是了?"

老爺開始用三不一沒有攻勢: 不承認, 不知道, 不回應, 沒有聽到!

 

我繼續進攻:" 我就不信如果你壓到的是同事的眼鏡, 也是這種態度!!"

那廂有回應囉:"人家也不會像你的態度這麼差!"(是嗎? 所以那些被害家屬都是去跟兇手道謝的囉?)

 

正是每天趕著上班上課的非常時間, 我們兩個竟還能如此有效率的一邊換褲子, 拿餐具袋, 開門穿鞋, 拿書包...加鬥嘴!!

老爺使出三不一沒有的最後一招, 碰的關上門, 消失在門外, 留下氣呼呼的我.

 

正所謂忙中有錯, 不到30秒, 門鈴響了,ㄧ定是又忘記拿東西.  老爺匆忙進門, 直奔房間, 這下我又追上去, 卻是用嬌嗔的口吻對他說: " 對不起喔!我的眼鏡不小心被你壓壞了, 你可以幫我拿去修嗎? 這樣的態度可以嗎?"

他大概被我搞得好氣又好笑, 語氣也相對和緩下來:"好啦!你先拿去問一下眼鏡行怎麼處理啦!"

剛剛打電話給眼鏡行了,眼鏡行根據我的敘述, 粗估了換物料的費用, 約兩千多塊!! 哼哼~ 要把錢從他口袋挖出來, 這場仗還有得打呢! 

 [續集]戰火還在延燒... (2009.06.23 updated)

事隔一天, 早上臨出門前, 我把早就準備好的 "傷患" 連同眼鏡盒"嘟"到老爺面前:" 2000!"

果然這個人經過一夜, 又心有不甘. 於是在家門口又出現以下對話:

老爺:" 你怎麼証明是我弄壞的? 說不定是你." (想嫁禍??)

我: " 是你. 我睡了幾年都沒事, 你睡一次就有事." (不知情的人聽到這話一定覺得很曖昧.)

老爺:" 那你告訴我, 我要怎樣防範? 難道以後睡前我都要檢查枕頭底下有沒有眼鏡?"

其實這時我有點想笑, 腦中出現3C控眼戴護目鏡用精密儀器偵測枕頭的畫面.goggles3.jpg  

但仍故做鎮靜的說:" 我以後會加上眼鏡盒."

老爺:" 那是你自己把眼鏡放在我的枕頭下的."(又來了)

我:" 它本來是在我的枕頭下,是你把我趕走才變成在你的枕頭下." 

老爺此時發出一種"疑似""看" 的氣音, 接下去說:" 你這人, 說這話時怎麼不會心虛啊?"

我:" 你當著小孩的面, 做錯事還不承認, 才讓我更覺奇怪."

老爺:" 我是可以在道義上幫你出一點, 但你不能都說是我的錯."

我:" 好, 道義就是2000塊!"

他又發出"看"的氣音, 走進電梯. (不過最後對話的氣氛倒不是劍拔弩張, 反而是邊笑邊說的)

 

聽說新電視"有可能"下午要搬來, 當初賣家告知老爺那台舊的SONY可以抵兩千塊, 我高度懷疑 "那個人" 很可能就拿那兩千塊來抵帳, 哼哼! 想拿我嫁妝的賣身費當賠償金. 門都沒有! 嚴陣以待中!!!  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awu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