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好不容易把拖了近一個月的 玫瑰戰爭-電視篇(2) 給po上了, 沒想到立刻有新火苗醞釀中~

老爺星期日一個人拋妻棄子的到世貿逛多媒體展, 同地點還有文具展和玩具展, 這隻單飛的小鳥在現場不知有多開心, 一面逛一面打了至少8 通以上的電話, 隔空報告他又看到甚麼甚麼, 要不要買回來.

"嘟寶要不要自動鉛筆?" "不用."

"我幫你買一個印章, 才5塊!" "不用."

"有一種電子存錢筒很酷ㄟ!嘟寶要不要?" "他有很多存錢筒了."

"有一套台灣廠做的電子鼓, 可是外觀就像真的爵士鼓, 當場搬回去的話只要三萬三, 還附音箱." "你不要扛回來喔!!!"

看來這個人在現場除了拍show girls美眉拍得很爽之外,也逛得很樂不思蜀的樣子. 看到這裡, ㄧ定有人會說: "老爺不錯呀!很尊重妳嘛!買東西前都還先問過." 事後證明, 除了那套鼓他想直接到彰化的工廠看現貨之外, 其他我叫他別買的, 他通通買! 

老爺回來後, 神情詭異的拿了一張展場的DM 給我: 家庭劇院, 24萬!

不消說, 我先開砲:" 我警告你, 不要亂打歪主意喔!"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事過三天, 老爺下午突然打電話回來, 問我可不可以託朋友去公司員購SOGO禮卷, 我問他自己公司不是就可以買, 何必還要麻煩別人? 他說正好今早員購完, 他來不及登記.

"喔! 好啊! 要買多少?"

"四萬好了."

多年和他交手的經驗, 讓我ㄧ聽到這數字, 神經質的細胞已經全員集合了. "需要買這麼多嗎?"

"因為我今天剛好survey到大遠百有一套家庭劇院..." (在大遠百購物可以使用SOGO禮卷)

我就知道!!! 我就知道!!! 買了電視還不夠, 還要更多周邊設備來匹配他的新電視!!!!

 

"才四萬多,正好最近有賺一點..."

"有賺不會送我花喔? 不然先買新房子!否則太配不上你的新視聽設備了啦!" 

"買房子不夠錢啦! 這個比較便宜."

我現在知道老爺的招數了,之前買電視也是這樣, 先報一個天價給我, 隔一陣子再報一個比較低的價錢, 以為這樣我就不會覺得他買太貴了. 這未免太天真了吧? 想用這種奧步來塑造自已有多麼勤儉持家的假象嗎?

面對這種亂花錢還理直氣壯的對手, 我決定改採 "打不贏, 就加入"的戰略.

我說: "真希望哪一天我能像我妹對他老公一樣, 說話那麼有份量." (我妹夫被我妹訓練得很好, 賺回來的錢都是老婆說怎麼用就怎麼用, 沒有老婆的同意, 不敢亂買東西.)

老爺反駁: " 哪有? 他上次還不是沒報備就買了家庭劇院." 對! 就只有那次凸槌了~

"所以他付出代價啦! 後來他不是多買了一台電腦給我妹."

"好哇! 那你要甚麼?"  ?????!!!!!

他突然丟這個問題給我, 一時沒心理準備 , 我也只好胡亂回答:" 那我要ㄧ台小筆電!"

他的反應真的很異於常人:" 好耶~ 我也正好想買一台小筆電欸!"

一.一凸~~天哪! 原來真正的外星人是我老公啊!

不想再跟他耗下去了,我只好直接挑明說:" 你不要亂花錢啦!"

他的回應果然是外星人邏輯:" 花錢的是我啊! 這樣妳不是賺到?"

我...我...我...有沒有人能救我, 教我如何與一個自以為是雅痞, 動不動就亂買東西的外星老公溝通?

 (戰事醞釀中...)

 

 

 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awu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