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寫這一篇, 主要是要雪恥的.

平常雖然常有機會外食, 也很愛逛別人的美食網誌, 但我這個吃東西常常不帶大腦的傢伙, 其實大多以吃飽為原則, 至於吃下肚的倒底是什東東, 或是要我傾畢生學過的詞彙來描述食物的精華或美味...我實在是不會呀!

也因此, 在自己的網誌上鬧了好幾次笑話. 例如,  上次去大溪, 明明吃到的就是麥芽糖, 我還大剌剌的推薦成麻糬, 結果網友CINDY還很納悶的說她去的時候都沒看到; 另一次, 和高中同學去大都會美式餐廳用餐, 回來後還推薦咩樂好友妃妃, 青醬鲱魚寬麵不錯吃, 等到妃妃問我鲱魚腥不腥, 我才赫然發現我根本把魴魚當成鲱魚了!!@@

善良的妃妃, 至此還安慰我, 這樣也不錯, 說不定因此激發主廚開發新菜色的動力. 直到上次我買了竹東有名的Baxter Gelato義大利手工冰淇淋回來, 又興致勃勃的跟妃妃分享各式口味, 其中, 我提到了水蜜桃, 雖然看不見對方, 仍感受到妃妃眼睛發出光芒:"我喜歡水蜜桃. ", 等我跑到冰箱打開盒子後, 發現上面寫的是: 哈密瓜.

再怎麼有耐心的人, 此時也被我搞瘋了, 何況哈密瓜是妃妃很討厭的水果. 她終於說出真心話: 我也覺得你可以暫時放棄寫美食網誌, 否則老是叫大廚發明新菜色也挺傷腦筋的~ 

因此, 在她上星期說要去台中吃喜酒, 順道帶有名的"洪瑞珍三明治"回來分享時, 我就在心中暗暗握拳: ㄧ定要認真的寫一篇食記來雪恥!!(不過我寫到這裡已經累了怎麼辦?! XD)

當天正好碰到少爺合唱團公演, 一天忙下來我幾乎要鐵腿, 開車回到家, 眼皮都不聽使喚了. 當然也沒發現妃妃狂call我, 為的是要把最新鮮的三明治送到我手上.(也因此我錯過了另一樣好康: 瑪露連嫩仙草)

 直到隔天晚上晚餐後, 才到妃妃家領貨. 偏偏我那沒出息的腸胃衰弱症又發作, 也來不及好好致謝, ㄧ副餓死鬼附身的模樣拿了貨就跑! 也不怕妃妃笑, 現在她也應該知道我的毛病啦!

這好貨理所當然成了我們隔天的早餐.

外面有漂亮的提盒, 標示著日期, 簡單明瞭的註記著製造日期, 保存期限三天.

DSCN8511.JPG  

聽說現在名為"洪瑞珍三明治"的已經有好幾家, 而且各個號稱自己才是正統或本舖. 以下就是其中兩家的資料:

(板橋店)http://www.taipeisandwish.com/

(中山路本舖)http://www.22268127.com/

 妃妃買的是網路評價頗高的自由店.

特別的是它有兩層包裝紙, 外層類似描圖紙, 裡面則是透明塑膠紙.

DSCN8513.JPG 

本來我對它包裝上寫的: 請冷藏. (妃妃還交代不用微波)能夠保持的口感有疑慮, 妙的是, 咬下去竟然一點都不乾硬?!難道是那兩層包裝紙的功勞嗎? 雖然是很簡單的蛋皮加火腿,卻是我最喜歡的口味和兒時記憶呢!

(我盡力了,接下來不知要如何形容了...--.--)

DSCN8514.JPG 

番外笑話:

1. 早餐時, 我邊吃邊問少爺:" 好吃嗎?" 少爺回答:"好吃啊!只是起司怎麼這麼薄?" 噗!那是蛋皮不是起司!!不過由此印證, 對食物的腦殘行為也是會遺傳的,這個真的要怪我!

2. 老爺發表評論: "他蠻特別的是中間那一層鮮奶油." 明明就是美奶滋, 哪來的鮮奶油? 經過向妃妃與網路查證的結果, 真的是鮮奶油--我又錯了!! 看來老爺可能比我適合寫食記.

 

接著想介紹的是竹北有名的"均鎂蛋糕".

但我不是要推網路上為人熟知的鎂北海道戚風蛋糕, 而是上次無意買回來的紅櫻桃乳酪.

走的是重口味的風格, 但是因為只有一小杯, 一個人吃剛剛好, 不會太膩. 上面點綴著櫻桃醬, (現在還有藍莓口味). 一杯NT.40, 不算便宜, 但乳酪非常濃郁, 很合少爺胃口.

DSCN8507.JPG 

底層是威化餅乾, 也很香, 但如果沒有伴著乳酪吃會有點乾.

DSCN8506.JPG 

喔~ 好了啦! 好累喔! 這次我應該沒有再出現甚麼新菜色了吧? 寫這篇小小的甜點就用掉我平日發文的兩倍時間, 真是隔行如隔山哪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awu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