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噹噹噹噹~玫瑰戰爭電視篇 Round 2!!! (Round 1在此)

(先聲明, 事隔快一個月, 很多細節已經不是我這個有老人癡呆前兆的OBS記得住的)

話說玫瑰戰爭暫時在北緯38度線畫上停戰區, 但秣馬厲兵的氣氛卻一點沒少, 就看誰先出兵.

前篇曾提及, 老爺被我嗆了一句後沉寂了兩天, 但絕不是他良心發現, 打消念頭. 他只是將部署行動化明為暗, 而且常會出現ㄧ些" 司馬昭之心,路人皆知 " 的詭異行徑. 比如, 平時常說他公事如麻, 要他早回家簡直難如上青天的老爺, 突然不到七點就到家, 問他為何提早下班 , 原來不只是提早下班, 而且已經從大遠百附近某電器行看好他的新電視回來了!!

再隔一天, 他更大剌剌的問我: " 你猜, 我去二手電器行問我們家這台舊電視價值多少錢?"

喵的咧~ 連電視將來進塔位的行情都問好了. 我一臉大便, 隨口回他: " 200啦!"

他竟發出不可置信的崇拜語調 :" 你好神喔?! 怎麼猜得這麼準?"

說真的, 我實在不明白, 眼前這位受過高等教育的同學, 倒底是白目還是神經全部斷光 ? 竟在這種議題, 這個節骨眼, 對我這樣的回應沒有一絲絲[氣氛不對]的敏感度, 反而是發自內心的讚嘆???????

" 你看喔! 賣掉才兩百, 但是現在Panasonic有回收CRT傳統電視折2000活動, 買新電視還可以便宜2000塊, 這樣不是很划算?" 哇塞~ 原來他還試圖跟我negotiate耶! 那你怎沒想到, 找經銷商或維修站來修理可能花不到2000, 而且還可以再看個三五年, 這樣你省下的可是四萬多呢?!

小少爺在這場戰役中, 莫名其妙是站在我這邊的. 還直怪他老爸要把電視賣掉, 連老爸想收攏他, 對他誘之以利, 提出以後有大電視可以玩Wii更過癮的願景, 小少爺還是不為所動.  其實我還蠻意外他的反應的, 以為小孩子有新電視一定是興奮不已, 怎麼會不要呢? 百思不解之餘, 也只能解釋要不是當媽的太成功, 就是當爸的太失敗啦!

男人哪! 有時候女人真的不是那麼愛跟你唱反調, 我們要的只是多ㄧ些貼心, 如果你能將心比心, 知道老婆跟你爭的不是"電視"本身, 而是這個被稱做電視的 " 嫁妝 "之於我的意義, 如果你讓我感受到你在乎我的心情, 即使之後還是要換掉, 我也會為你的體貼而感動啊! 怎麼都不懂啊! 木頭!!!

以上的OS, 老爺當然是斷訊收不到訊號的, 依然照著他的計畫, 直接在網路上下了單, 甚至已經約好周日叫廠商送電視來了. 

事情發展至此, 我本來已經不想管了, 他想怎樣就怎樣, 沒想到就在周末前夕的午夜, 上咩樂時碰到了妃妃, 聊起這件事, 妃妃說他們正好想買一台二手電視, 於是便出現了以下的對話: (由於咩樂設定的緣故, 留言的排列順序由下往上看的)

對話太長, 分成 3 Parts好了.

Part 1:妃妃提問, 我回答(紫色那隻膨皮的娃娃是妃妃, 紅色長了熊耳朵的咩樂娃是我)

VooVoo06191.jpg

WooWoo06191.jpg 

 

Part 2:妃妃提問, 我回答

VooVoo06192.jpgWooWoo06192.jpg

 

Part 3:妃妃提問, 我回答

VooVoo06193.jpgWooWoo06193.jpg

經過以上這段對話, 使得我對於留下舊電視又燃起一線希望, 如果是賣給妃妃, 即使不是留在自己家, 起碼還是在朋友家, 感覺上不會像直接賣掉或讓廠商回收掉那麼不捨.

我把妃妃的想法告訴老爺, 卻換來一桶冷水: "也不知道修理要多少錢, 萬一修不好不是對妃妃很不好意思?"(這麼貼心,那你怎麼就不先查查看修理要多少錢呢?)

不過他這番話不是沒道理, 但妃妃夫婦又對這台電視表達出高度興趣, 我當然也很希望能留住它啊~

為了趕在廠商把電視搬走前把電視攔截下來, 妃妃說星期六會再與我聯絡搬電視事宜. 

(未完待續......)

DSCN8360.JPG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awu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