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      當家中的電視開機出現雪花,而非影像的那一刻,老爺的反應和電視給我的震撼,一樣深刻:

         「哈哈哈!電視終於壞了!」第一時間不是要找人來修理,卻是久旱逢甘霖般的開懷呀?!

         我家的玫瑰戰爭,也從電視壞掉的這一刻引爆登場。

 DSCN8359.JPG

       在此先說明,老爺是個3C(但他號稱自己是3C達人及蘋果大神),終其一生致力追求最新最modern( ps: 就是最貴、最難用的意思)的家電和電子產品。其座右銘為: 刺激消費是消費者的責任( 盤子就盤子還講這麼好聽)因此, “maintain”這個字是不存在他的字典內的,所有的東西在worn-out的那一拍就該下台一鞠躬,馬上添購新商品。(我真的很擔心我自己worn-out時的下場啊~~)

       由此想見,我家這台當年由我娘贊助,老爺自己精心挑選(當年也是買最新機種),等同本人嫁妝的電視,經過10年光陰竟還能屹立不搖,對這位早就在肖想電漿電視的3C雅痞而言,是多麼的如芒刺在背,忍無可忍! 現在他終於等到這一天,怎不讓他仰天長嘯,只差沒喊出:「天助我也」哪!

       我承認女人在結婚之後,的確會對家裡的支出變得比較計較,但我並非『一個錢打24個結』之人,通常該換新的東西,我也不會囉嗦,只是,這台電視,是我的嫁妝,嫁妝啊!

       「再重新開機就好了啊! 又沒多嚴重。」我說。

       老爺顯然沉浸在迎接新電視的喜悅裡,完全忽略我的情感面,興沖沖地坐在電腦前面,搜尋他的理想新情人。

       過不了多久,就跑回客廳得意的炫耀:找到一台8萬多的! 」不好意思,他只得到我的衛生眼。他大概心裡有數,摸摸鼻子又鑽回書房,這次磨了好幾個鐘頭,終於用一種剛動完刀的外科醫生一面脫手術袍,一面跟家屬說:「這次的手術很成功。」的口吻宣布:「找到了!! 才四萬三!!

       我終於忍不住冷冷的回他:「反正你總是決定怎樣就怎樣,不是嗎?你會在乎我的意見嗎?」

       這句話可能有打中老爺,接下來兩天沒再吭氣(絕不代表他死心了)

       雖然暫時鬆一口氣,但我也沒開心多久,因為電視的病情漸漸變嚴重了。重新開機才會有畫面的次數,竟從一次、兩次,慢慢增加到快10次。(此時我竟對電視任性起來: 「馬的! 連你都站在他那邊是怎樣 ?」)

To be continued.......(寫打雷文很傷, 火氣會一直上來, 先暫停! Time -out !)

 繼續收看: 玫瑰戰爭-- 電視篇PART2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awu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