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沖繩美食.jpg 

【吃飯皇帝大】

無論到哪裡,"吃飯皇帝大" 這句話總錯不了,尤其我家有個號稱美食家的 "夭鬼囡仔" ,打從還沒出門就開始成天對著旅遊書中的海膽飯發抖流口水(怎麼聽起來好像某種病症),這還只是其一,接下來一直到出發前,只要在電視上或哪裡有介紹沖繩美食,就要監督我列入美食導航系統,好讓他屆時可以大快朵頤。

出遊前,我習慣把大略行程打成一張表,順便加註重要的備註和電話,以免有突發狀況或異動時措手不及,這次的表格中,光是嘟爸注文要吃的 "重要景點" 就佔了好幾處。

 

 img028.jpg 

【首日午餐: 金城燒肉店】

焼肉キッチン「金城」的燒肉店
〒904-0100 沖縄県中頭郡北谷町北前1-11-10
TEL:098-983-7566 年中無休

耳聞石垣牛是必吃品,但到底要去哪裡吃並不確定。本想在逛國際通的同時,現場找一家燒肉店解決,但就在我們出發前兩週,好朋友依純一家也到沖繩渡假,(要特別感謝依純在回港之後特地為我趕工所寫的沖繩日誌)於是便按圖索驥,追隨她們的腳步找到這一家燒肉店,把司機先餵飽一點,開起車來奇蒙子應該也會比較好。

嗯~ 看起來司機的確還挺滿意的 !我個人喜歡跟嘟爸一起吃燒肉,並不是因為我對燒肉情有獨鍾,而是嘟爸在吃燒肉時,神經線會很反常的變得特別細,為了擔心烤焦,會盡忠職守的一直顧著爐火上的食材們,和平時吃飯的態度大相逕庭,而我也難得可以享受被他服務的感覺。喔齁齁齁~~

DSCN7760.JPG 

DSCN7765.JPG 

(一個【金城A套餐】和一個【豬肉套餐】,總共5130円。)

 

【首日晚餐: 國際通自助拉麵店】

由於媽媽這次擺了個訂錯飯店的大烏龍,使得第一天的行程有些dealy,當晚到國際通時,早已過了晚餐時間,有些餐廳都準備打烊了;而美食家又堅持一定要吃當地有特色的食物,想當然爾少爺一直想去的麥當當就直接被否決。最後找了一家自助式的拉麵店,到販賣機挑了兩個自己喜歡的套餐,直接投錢買單,把餐券放在桌上(好像台灣的三商巧福),不久套餐就送來了。

DSCN7804.JPG 

一個牛丼加一大碗豬軟骨拉麵才600円,而且挺好吃的,真是划算。

(下方的調味罐也是沖繩特產: 泡盛,加一點在麵裡,有在四神湯點米酒一般畫龍點睛的提味效果)

 DSCN7806.JPG

 

【第二天午餐: 古宇利島海膽蓋飯】

古宇利島的海膽蓋飯,可是夏日限定商品,書上寫的是: 販售到 8 月31日止。今天呢? 是8月30日呀!! 光衝著這一點足以在回台之後大放光沾沾自喜的成就感,美食家就不可能放過啊!

本家烏龜父子動作奇慢,眾所皆知( 烏龜父子  這名號還是少爺的老師欽賜的),在出發前我為了刺激嘟爸,就隨便呼巄他海膽飯的店家下午2:00打烊,晚去就吃不到了。這根吊在他面前的紅蘿蔔果然奏效,也充分展現另一次人類的潛能,下午1:58, 抵達目的地。

先不說吃的,古宇利大橋真的是太美了~~來到沖繩,請務必在去 美之海水族館 之前,先安排到古宇利島來看看,保證不虛此行!! 

 DSCN7869.JPG   

海膽飯.jpg   

(左上: 嘟爸朝思暮想的海膽蓋飯,800円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右上:Tacos 蓋飯 600円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) 

(左下: 賣相普通但滋味大好評的煎餃,500円    右下: 美食家以其個人米其林標章為美食背書)

 

【第二天晚餐: 美國村之大阪燒】

雖然在" 美國村" 吃大阪燒聽起來好像挺妙的,但也是道地日本人開的店,而且,在這裡英語也會通喔! (如果連美國村都不通,真不知道還有哪裡可以通了)@@而且來了日本四趟,大阪燒還是第一次嘗試呢! 店裡大多數客人都是DIY,但我們為了怕貴森森的食材被毀了,還是請服務生來幫我們服務,後來老闆還親自出馬,為我們上了一課"大阪燒製程" 呢~ 這一餐下來,約5500円-

  美國村燒肉.jpg 

(左上: 大阪燒的菜單,濛颯颯,完全不知從何點起  /   右上: 鐵板燒還沒開始加熱之前的大阪燒 )

(左下: 煎好後,刷上調味醬,淋上美乃滋、柴魚、芝麻 ,大功告成  /   右下:店的外觀         )

 DSCN8008.JPG

(這位小弟對於海綿寶寶的小鏟鏟非常有興趣,不停地把玩)

 

【第三天午餐: 第一牧志公設市場】

地址: 沖繩縣那霸市松尾2-10-1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電話: 098-867-6560(第一牧志公設市場管理事務所)

當天受到颱風的影響,預計要到漁港吃現撈海鮮的計畫,也因擔心港口船隻停駛而作罷,改到觀光客最喜歡去的第一牧志公設市場用餐。和台灣許多漁港一樣,市場的一樓專賣生鮮和南北貨,買好的生鮮則可以直接交給二樓料理,並直接在樓上用餐。真不愧是觀光勝地,幾乎每一攤都有一位國台語也能通的翻譯人士,不過身為觀光客的首要任務就是要當個被削的盤子,即使是講國語的,我想,多少還是被有貴到了!光食材就5000円了,加上料理費每人300円,接近6000円。 

牧志公設市場.jpg

(左上: 綜合生魚片,有甚麼魚也搞不清楚,總之很新鮮好吃 )

(右上:炸河豚,根本沒肉,想想也是,肉都當生魚片去了吧? )

(左下: 螃蟹煮湯,覺得可惜了,應該清蒸的 ) (右下: 鹽烤龍蝦,這一道倒不錯,肉質挺緊實的 )

 

第三天晚餐: 美國村迴轉壽司

為什麼要連續兩天造訪美國村呢? 因為前一天我們到達美國村時,嘟氏父子興高采烈的發現一間SEGA,裡頭都是台灣沒有的大機台,可惜當時已經是晚上9點,18歲以下的未成年人是不准在裡面逗留的,因此少爺只好哀怨的站在門口,癡癡的望著裡面卻不得其門而入。為了安撫他受傷的心靈,答應他隔天會再去一次,而且要趕在晚餐時間之前到,免得又被擋駕。

從SEGA出來,颱風威力依然驚人,三個人撐傘穿雨衣仍被淋成豬頭,於是決定到離停車場最近的一間迴轉壽司用餐。

DSCN8139.JPG 

我們三個在交談的時候,引起了一位師傅的注意。只見他一直笑咪咪的看著我們,過了一會兒,竟用點菜單的背面當作紙條傳給我,上面寫了幾個中文字: " 好吃嗎?" 我連忙跟他點頭微笑,也用日文回應他 " 很好吃"。看來他可能有在學中文,所以對我們的對話似乎很感興趣。 

迴轉壽司.jpg 

(左上: 牆面上不同顏色的盤子,象徵不同的價位   /  右上: 這個月見鮪魚壽司台灣沒吃過,超好吃 )

(左下: 炸蝦壽司更是一絕,現點現炸,蝦肥皮酥,妙不可言 /  右下: 被雨淋得濕透還是很開心 )    

 

【路上小心啊!】

 最後,在即將結帳離開前,師傅又拿了一張紙條給我,並且示意我馬上看,打開之後,上面寫著: 

img027.jpg 

他還畫了一張很可愛的臉,說真的很有師傅自己的神韻,^^。

雖然,只是一張很不起眼的紙條,但,旅行中每個可能一生只有一面之緣的朋友,任何一點小小的感動,都是日後堆砌回憶最重要的元素吧!

我也很慎重的把這張紙條收進皮夾內,對他深深行了個90度禮,很大聲的用中文回答他: " 謝謝你! 再見!!"

回到台灣,這位師傅的笑容一直停留在我心裡,也總覺得與他似曾相識,終於,在 "烏龍派出所"我找到了答案: 他真的長得很像兩津啦!!! XDDDD

 

兩津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awu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