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DSCN8718.JPG

(失而復得的紫花傘)

【七号台風大駕光臨】

就在出發的前幾天, 曾聽到總是『先天下之憂而憂』的嘟外公嘟嚷著有兩個低氣壓要來,但大概怕壞了女兒的興緻 ,起個頭便就此打住。

而神經很大條的嘟氏一家,仍不以為意的照樣開心出遊。(要不然怎麼辦? 退票嗎? 只能退30%耶~)

果然,在沖繩的第二天晚上,回到飯店梳洗時,就聽到晾在一旁放空的電視新聞傳出了難得我聽得懂的日文:【七号台風】

真的有颱風要來呀?! 而且看來是直撲沖繩呢!! 真是幸運,竟然躬逢其盛~~

身為領隊,最擔心的當然是隔天的行程,為了不讓颱風來攪局,平白放一天颱風假,我立馬拿出行程表搭配旅遊書和地圖(出國時讓電腦看家是我向來的壞習慣),把原訂的所有室外行程通通改為室內: 首里城? 刪!  泡瀨漁港? 刪!  玉泉洞? 刪!  取而代之 的是:單軌電車體驗--> 第一牧志公設市場-->  國際通 -->  沖繩Outlet Mall ASHIBINAA --> 美國村SEGA。 搞定! 睡覺!!

第二天一早,遠眺窗外,天候並無異狀,但飯店已在大廳貼出公告: 那霸機場10:00之後以及所有公家機關及景點,均因七号台風來襲而停飛停班關閉。

 

DSCN8042.JPG  

(這不是飯店公告,是單軌電車站的公告,當天到處可見類似張貼)

看到這個公告,領隊忍不住為自己昨晚調整行程的快狠準露出一抹得意的淺笑~

 

當天的天氣相當戲劇化,早上出門時其實和大多時候的沖繩無異: 晴空萬里;但一抵達國際通就開始出現間歇風雨,等到從公設市場享用完海鮮料理回到國際通,雨勢也有轉大的趨勢,少數店家甚至拉下鐵門暫停營業,但仍無損嘟氏一家的玩耍興致,就這麼一路逛到下午三點,才往Outlet前進。

整個變動行程唯一失算的是: 連Outlet都放颱風假! 偌大的停車場空無一車,OK的,YAMADA電器就在對面幾步之遙,比起逛名牌包,更是正中3C控下懷! TOMI TOM生活賣場也緊鄰在旁,於是當場便掉頭打算投奔到對面。

【傘咧???】

車剛停妥,正要打傘下車時,我發現我這次帶出門的紫色花傘不見了!

那是嘟外公多年以前赴日旅遊時,買回去給我們的紀念品,當時媽媽、我和妹妹各一把,雖不是甚麼貴重的大禮,但因為是爸爸送的東西,我總是細細收藏,不輕易拿來用。

" 我的雨傘不見了! 那是我爸送的,我要回去找。"

嘟爸平時雖屬天兵咖,對外界的事物不是反應遲鈍就是無動於衷,但畢竟相處多年,很是知道哪些 "key words" 是由不得他打折扣或開玩笑的。聽到 "我爸送的" 這幾個字,立即啟動他的認真機制,沒多說甚麼,當下判斷是遺落在前一站-- 國際通的某店家 。

" 離開玩具店的時候還在嗎?"

"在,進去時小姐還特地拿籃子給我們裝傘,所以我記得傘是從籃子裡拿出來的。"

" 黑糖屋呢? 進店時我看到你把傘放在門口的傘桶裡。你有帶走嗎? "

"............"  呃,我真的不確定ㄟ!

嘟爸二話不說,車子掉頭開向國際通,而這時已是風強雨大,台風威力鋪天蓋地而來,看著臉上沒有太多表情,專心抓著方向盤要帶我回頭找傘的嘟爸,突然覺得他彷彿化身騎馬屠龍的王子, 超帥的!

嘟爸放我在路口下車,我狂奔至黑糖屋門口,好巧不巧店員正要提早打烊...我迅速瞄一眼店外的傘桶: 空的!

當我用英文向店員表達,早上曾到此光顧,但遺落了一把傘在這,不知是否有人發現時,店員只能無奈的用日文回應我她聽不懂(這真的很無奈,英文在沖繩並不吃香,即使是在專做觀光客生意的國際通。)

人的潛能真是驚人, 情急之下,我想起還好傘套還在包包裡,趕緊拿出來,結結巴巴的用日文說出:" 今天早上,我,這裡,紀念品,下雨,雨傘,有看見嗎?"

她聽懂了!!! 也認出我是早上來買過東西的顧客了!!! 只是, 得到的答案卻是失望的......

揪著僅剩的傘套回到車上,嘟爸和兒子光看我的表情,也猜得到結果。

" 現在怎麼辦?"

" 就算了呀~~"

就在嘟爸緩緩起步,我也在心中默默向小傘道別,打算帶著悔恨的心情把它留在沖繩時,後座一直沒說話的嘟寶開口了:

" 會不會在買小獅子那裡?"

一語驚醒夢中人! 我們在離開國際通,要去停車場之前,有先到國際通的支線-- 中央通、平和通逛了一圈,還買了一些伴手和一隻獅子玩偶 ... 但是現在好多店家都因為台風打烊了,而且,隔了這麼久,加上又掉在人來人往的商店街,傘應該早就被別人撐走了吧?

兒子非常帥氣的說:" 我陪你去找!"  接著就跳下車, 抓著媽媽的手開始往回跑.

 

親愛的嘟寶,我永遠記得那一天下午,你無畏狂風大雨,緊緊握著我的手,來回在商店街每一個我們駐足過的店家門口穿梭張望,拼命想要幫媽媽找回一把小雨傘的樣子。跑過了頭,又匆匆轉身往反方向跑,風雨中,掛在媽媽臉上的其實已經不只是雨水......

我真的很愛你們耶! 天兵父子~~

 

 

主題預告: 路上小心啊!

img027.jpg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awu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