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這是我每天早上看你的角度

DSCN9438.JPG

從你上小學的第一年起

竟已無聲的邁入第四年

 

在對街等車的高中大哥哥們

總是好奇的仰望我們家陽台

彷彿注目一個電動櫥窗娃娃

常尷尬地想隱身於窗簾之後

但你伸出窗外 振臂疾揮的小手

始終擺動得那麼熱切 奮力招呼

因此 我甘於繼續當個櫥窗娃娃

 

因為你期待, 所以我堅持.

我珍惜你需要我的每一刻.

 

當媽的, 能操的心有多少?

總在管得太多或是寵得太過之間掙扎

總在穿得太厚或是吃得不夠之間拉鋸

總在黏得太緊或是離得太遠之間擺盪

卻是 非常非常喜歡你黏我的時光

雖然 我常常念著你好煩

 

你 沒有手足 只有友伴

我必須讓你更獨立

將來你才會更堅強

表面上磨練訓練你

但心裡清楚的知道

這是媽媽給自己的負重訓練

不知要持續反覆模擬多少次

才不會在你展翅高飛的那一刻 太心傷

 

You are my love, but it's your life.

 DSCN9440.JPG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讀龍應台的"目送", 是ㄧ年前的事. 

我慢慢地、慢慢地了解到,所謂父女母子一場,只不過意味著,你和他的緣分就是今生今世不斷地在目送他的背影漸行漸遠。你站立在小路的這一端,看著他逐漸消失在小路轉彎的地方,而且,他用背影默默告訴你:不必追

 

這段話, 與其說深深打動了許多為人子女的心, 其實是直接撞擊為人父母的心. 只有為人父母者才寫得出這段話. 汪培珽說, 父母的保存期限只有十年, 十年算長了, 事實是, 只會更少, 不會更多. 所以, 珍惜你和孩子之間的緣分吧!

 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<Update: 2011.09.19>  

 

這是我現在每天看你的樣子

 

隨著房子越蓋越高

 

這個維持了五年多的儀式

 

看來就要在不久的將來中止了。

 

 

敦煌庭園.jpg   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awu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