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alien.jpg

被惱人的蕁麻疹困擾了快兩個月後, 星期三終於去了皮膚科. 正好想安排少爺去配眼鏡, 於是在離開診所後, 讓少爺打了通電話, 問他老爸是否可以準時下班, 跟我們去眼鏡行, 再一起去用餐.

掛掉電話, 我問少爺: " 你爸怎麼說?  "

"  他叫我們先去."

我們先去? 這是甚麼意思 ? 是他 "隨後就到" 嗎?

我真的無法理解, 正面回答問題有那麼難嗎?

若公務纏身走不開, 就直接說不行, 老婆絕不囉嗦, 大可獨力處理全部行程, 但甚麼叫做 "我們先去"??? 那我們到底是該不該等你呢?

類似狀況在生活中反覆發生, 避重就輕的答案, 總是讓我不知該如何安排工作進度, 爭執有時就是從這個點開始. 男人, 真的這麼害怕承諾嗎?

 

老爺下班回來, 針對他總不正面回應問題這事, 外星人的反應如下: " 這樣講不就很清楚了?"

很想 , 找大家來投個票,  同意這樣講很清楚的請舉手!

我肯定不認同這種論調, 並質疑他為何總是無法給一個明確的答案.

外星人又有話說了:" 你打來時才五點多, 我怎麼會知道能不能準時走?"

阿哈~

" 你剛剛不是才說, 這樣講就很清楚了, 現在又說無法確定, 這不是自我矛盾嗎?"

辯才無礙的外星人終於無言的傻笑了......

 

隔了一會兒, 外星人跑來宣告, 同事邀約這星期六要去司馬庫斯 走走.

" 怎樣? 要不要去?" 外星人問.

瞄了他一眼, 我悠悠回答 :" 你先去好了!"

只見他一臉茫然, 我補充說明: " 今天才禮拜三, 我怎麼知道能不能去?"

他發現自己被我反將一軍, 臉上的表情可真有趣.

開玩笑, 跟著外星人看他的鄉親主演的"海綿寶寶"這麼久, 沒練就點功夫的話, 怎麼混哪?

spongebob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awu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