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<之ㄧ>

熟識我的朋友都知道, 我的化妝包裡少不了一把剪刀.

這把剪刀也跟著我很多年了.

前幾天, 發現它竟然斷掉, 靜靜躺在梳妝台前.

垃圾桶裡有被剪下的新衣服標籤.

" 你剛才用過我的剪刀嗎?" 有人睜著無辜的曈鈴大眼, 將目光從TV移向我.

" 是你把我的剪刀用壞的嗎?" 沒有是或不是的答案, 只見牽動嘴角的一抹詭異笑容. 

" 我是有用過剪刀啦!" 然後呢? 然後呢? 你明知道發生了甚麼事為什麼每次都不認帳?

憤憤進房把斷剪拿到廚房, 用報紙包起來, 準備丟掉.

 

<之二>

隔天早上, 積怨難消的衝上前: " 你還沒有跟我對不起!"

" 我為什麼要對不起?" the man 失憶症又發作了!!!

" 你昨天明明把我的剪刀弄壞, 到現在還沒跟我對不起."

" 我買ㄧ支新的賠你嘛!"  這是什麼死大男人口吻?

" 不用你賠, 你只需要跟我對不起. 每次發生事情, 為什麼你都裝沒事閃邊躲? 你知道為什麼上次眼鏡我非要你賠? 也是因為你的態度! 很多東西對你可能沒有任何意義, 但對別人是有意義的呀!"

" 你知道你最缺乏甚麼? 你缺乏同. 理. 心!!! " 我都感受得到自己說這句話的語氣是發抖的.

 

<之三>

The man可能把這句話聽進去了, 也可能他意識到我憤怒的點不只是剪刀, 隔了幾秒, 默默跟著進了廚房, 然後...

默默拿了一張, 上個月對中200元的發票, 給我.

(烏鴉飛過....................) 這...算災害補償金嗎?

然後, 像個做錯事的孩子, 小小聲說:" 斷掉的那一片, 好像掉在五斗櫃後面." 接著ㄧ溜煙消失.

我真的, 越來越覺得我有兩個兒子~~

 

<之四>

周末早上, the manㄧ起床就說: "我昨天做了一個怪夢."  嗯哼, then?

" 我夢到我們家五斗櫃後面躲了一隻貓和一條蛇, 後來是我爸媽把他們抓出來的!"

一口咖啡差點又噴到螢幕上.

靈機一動, 我說:" 吼~ 這是剪刀在提醒你, 你再不把斷掉那塊撿出來, 就要遭天譴了!"

沒想到他真的信了這鬼話, 五分鐘後就看到被補好的剪刀放在桌上.

噗! 原來這種人還真的要用" 舉頭三尺有神明" 這一招才有效啊???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awu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