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上禮拜在校門口巧遇學生家長, 騎著一台很醒目的自行車, 一問之下,才知道這是台電動自行車. 我一直想要買台電動機車, 沒想到現在竟有電動腳踏車, 抱著見獵心喜的興奮之情, 向家長詢問了她買車的店號, 當下立即殺去店裡參觀實品.

 

這就是我當天試乘的銀色自行車.

圖片來源: 名將戶外運動用品

http://www.88sport.com.tw/fengxi/front/bin/ptdetail.phtml?Part=BIKE-12

E-DA1.jpg

 

老闆人很客氣, 他從工研院離開, 轉而加盟功學社自行車行, 一聊之下才發現我們竟住在隔壁巷子!

 

熱情的老闆推了一台試乘車, 要我自己好好感受一下, 於是我便騎著那台電動自行車, 在附近兜了一圈. 真的好輕鬆好好騎! 右手邊有一個類似機車的催油把手, 只要輕輕一轉就發動,完全不需費力, 當然如果習慣踩踏板還是可以踩, 這樣多少有些加成作用.

對鐵馬族而言, 最辛苦的應該是上坡路段, 騎這種電動自行車, 上坡真是不費吹灰之力啊!

 

我真的好愛這種綠能又環保的產品, 雖然一台一萬八不便宜, 但是現在買電動自行車, 環保署還補助3000元喔!

詳情請參照:

http://share1.epa.gov.tw/enews/Newsdetail.asp?InputTime=0980514095657

住在新竹縣的縣民另外補助2000元喔!真的很划算呢!

 

 

老闆給我一些相關資料, 以下是電動自行車與機車的比較

大家參考看看嚕~

 

電動自行車

一般機車

環保

排氣污染

刺鼻難聞

襙音污染

極低

擾人清夢

塑膠配件

繁多

環保

能源

100公里電費約3

100公里電費約100

稅金

牌照稅

便利

年齡限制

年滿18

駕駛執照

須考照

騎乘便利

輕巧不費力

重量大不易操控、停車

 

我想我會先買一台送給我辛苦的三伯父, 至於我自己,還在銀色和白色之間擺盪. 聽說桃園那邊的商家, 現在甚至買自行車送折疊腳踏車呢!在凡事講求節能省碳的世紀,這的確不失為一項很棒的工具!

 E-DA2.jpg

**樂活車行 新竹縣竹東鎮東寧路二段131號
(竹東高中旁)

03-510-4526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awu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