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   最近真的有在思考, 現在這個"賣笑又賣聲"的工作能再做多久?還能再跟小鬼頭們搏幾年的體力?喉嚨也漸漸出現職業傷害, 越來越啞, 加上考慮到少爺未來的就學規劃, 上星期六去參加了一場由台大語言中心和師德文教機構聯合招生的"青少年兒童華語師資菁修班"甄選.

     甄選地點就在台大辛亥路的語言中心, 我個人是沒甚麼特別感受, 倒是老爺對回母校逛逛這事兒挺自high的,  出門還特地挑出那件上頭畫滿原子鏈(?),自認為代表他系上精神的T-shirt 來穿.(明明早就變成緊身衣了)

  到了台大, 老爺更一路以自豪的口吻, 將他當年踩過的每一寸土地, 都介紹給他的兒子.

       "你看!女生宿舍!我在那邊照過相!"(切!照過相又怎樣?你是有進去睡過喔?)

  "傅鐘!把拔桌上那張照片就是在那裏拍的!"(知道了, 是我拍的啊!當年多瘦啊! )

  "啊?系館沒有了?唉, 好可惜沒先來拍照留念." (真的, 請節哀.)

  一路上就這樣一直不斷碎碎念, 我也在心中不斷O.S.吐槽他!(ㄎㄎ, 誰叫你要這麼早認識我!)至於被他喋喋不休的少爺, 注意力則始終在他摺的紙飛機上, 專注著要如何調整才能飛得更遠, 對他老爸緬懷過去的內容漠不關心.

      就連出了校門都還不放過, 經過誠品前的小廣場, 正好看到一條長長的人龍, 探聽後得知, 原來陳綺貞等會兒要來這裡簽唱, 老爺又不甘寂寞啦:"我以前玩團的時候, 也在這裡開過演唱會喔!"一面還不忘回頭問我:"那個帶子現在到底在哪裡啊?" 大佬!這種事,誰記得誰痛苦,何必呢?好漢不提當年勇啊!

  在老爺要走完全懷舊路線的堅持下, 準備過馬路去吃他最想念的越南美食"銀座", 就在穿越那座橫跨羅斯福路和新生南路的地下道中, 有些賣雨傘和書的小攤子, 我突然看到了一個很熟悉又懷念的位子, 這下輪到我忍不住大叫:

     "我以前在這裡擺地攤賣耳環!" 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awu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